养条小鱼

白日梦想家

凯我 异地时差

   “或许只有你,懂得我,所以你没逃脱,一边在泪流,一边紧抱我,小声地说多么爱我”

 

 

     下班,回家,换鞋,洗漱,关灯睡觉。

 

     下午给王俊凯发的微信,到晚上都没收到回复。

 

      要不是床头上的合照和家里他的生活用品提醒,我都怀疑自己是不是真的有个男朋友。

 

      可能在大多数人眼里,有王俊凯这样的男朋友是很值得炫耀的一件事。

 

      其实只有亲身体会才能知道其中的心酸。

 

     他其实很好,温柔体贴,不会把工作的情绪带到生活里,不会参加乱七八糟的商业应酬,在圈子里也没有跟其他人乱炒cp。

 

     甚至为了给我安全感,感情稳定之后马上选择向外界公开。

 

    就这样,我成了别人口中无比羡慕的“王俊凯圈外女友”。

 

   但是扪心自问,我在这段感情里真的幸福吗?

 

    毋庸置疑,呆在一起的时候是很开心的。

 

      但事实上,我们百分之九十的时间都在承受异地。回想上一次和他见面,还是在三个月之前。

 

       我在跟他谈恋爱之前一直自认为是个很独立的人,甚至很享受孤独。

  

      可是到后来,我重感冒一个人去医院打点滴,看着周围形形色色的人和一条消息都没有的手机,突然就觉得委屈,特别委屈。

 

     为什么明明有男朋友了,我怎么好像还是一个人。

 

     其他人的异地恋还能每天打个电话,听着对方的声音沉沉入睡。

 

     但是我跟王俊凯之间好像有时差一样,别说打电话了,给他发信息都要很久才能回复。

 

     我从来没跟他提过这个问题,因为我其实是挺能理解他的,每天跑不完的通告和采访,经常满世界飞,结束一天的工作之后已经很累了吧,我不太想让他三更半夜还因为我这些矫情的小情绪烦心。

 

     异地恋是个挺敏感的词,经历的每一天都在赌,赌彼此的爱是否坚定,是否忠诚。

 

   我们从来不担心彼此的忠诚度。

 

     但我不得不承认,在这样一个晚上,因为极度缺乏安全感,我的念头开始动摇。

 

     他从十多岁开始,跨越那么多荆棘丛生的路,才站到现在这个位置,什么大风大浪没见过。

 

     这么多年的经历也让他学会伪装,在人前笑得开心,其实心里不知道有多淡漠。

 

     所以我担心,长期的分离会让我们的关系也越来越疏远,我也怕有一天看不清真正的他。

 

     其实照着这个规律发展的话,分手好像是我们之间唯一的结局。

 

     晚上本来就喜欢胡思乱想,想到这些,我的情绪也坠入低谷。

 

    王俊凯,我是真的真的很想你啊……

  

     时间已经很晚了,怀揣这些小情绪,我逐渐开始犯困。

 

     迷迷糊糊地马上要睡着的时候,突然觉得额头落下一个轻飘飘的吻。与此同时,他身上清冽的气息窜入鼻腔。

 

    我以为是自己的幻觉,可额头上真实的温度不像是在骗人。

 

    我有些迟缓地睁开眼睛,看到他的的确确站在我面前,清俊的脸庞被暖黄色小夜灯照得愈发温柔。

 

     我这么静静的看着他,大脑还没反应过来,眼泪就已经决堤了。

 

     他看见我泪流满面,吓坏了,慌忙把我抱起来:“怎么了宝贝,是打扰到你休息了吗,还是做噩梦了?”

 

     我听见他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柔,更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绪了,只是摇了摇头,把头靠在他肩膀上,难过得一句话都说不出来,泪如雨下。

 

     在他温热的怀抱里,我才后知后觉明白,他是真的回来了。

 

     积攒了许多天的情绪突然得到发泄,我靠在他怀里,哭得几乎缺氧,甚至能感觉到他胸前的那片衣服已经湿透了。

 

     他不知道我是怎么了,只能笨拙地抱着我,拿着纸巾小心翼翼地给我擦眼泪。

 

     过了良久,我才开口,发现自己嗓子已经哑的不成样子:“王俊凯……”

 

      他慌忙摸摸我的发丝回答道:“我在呢宝贝,不哭了好不好,我在呢。”

 

      他见我情绪稍稍平复,才问:“现在能告诉我是怎么了吗,为什么不开心?”

 

     我摇摇头,声音依旧带着哽咽:“我没事,就是有点想你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他看我这样,大概猜到了七七八八,他轻轻拍着我的背,像哄小孩子一样。

 

      沉默良久才开口,声音也有些沙哑:“对不起乖乖,这一阵子确实是太忙了,一直在组里拍戏,忽略了你的感受。”

 

     我挣脱开他的怀抱,看着他眼睛,但是泪水逐渐模糊了视线,问出那句藏在心底许久的话:“阿俊,我们一定能有未来的,对不对?”

 

      他眼圈也唰地一下红了,慌忙再次把我拉进怀里:“当然了乖乖,我们一定能有未来。”

 

     “那说好了。”

 

       说好了,我们谁都不许说离开。


  下一篇  词不达意 


评论(4)

热度(104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